注册

安徽一老人“管闲事”被怼 涡阳县住建局向老人道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涡阳一老人“看不惯”破坏环境行为反被怼,当地住建局道歉并处罚当事人——“这种‘管闲事’的人越多越好&rd

原标题:亳州涡阳一老人“看不惯”破坏环境行为反被怼,当地住建局道歉并处罚当事人——“这种‘管闲事’的人越多越好”

5月21日下午,涡阳县住建局向被怼老大爷谢景星道歉,并要求施工单位在以后工作中加强人员和现场管理,维护好城市形象。

原来,当天早上六点左右,79岁的谢景星老人像往常一样晨练,当行至青牛广场时,“看到几名干活的工人在向阳桥北头掏下水道污泥,然后把掏出的污泥放到向阳河里。我上前对他们说,你们这样做不合适,污泥应当拉走,放到河边危害环境。”

让谢景星没想到的是,“工人们不仅不听劝,还出口伤人,说我多管闲事,话很难听。于是我拨打了报警电话。他们见我报警,在警车到来前乘坐三轮车走了。”说到这里,谢景星很是激动。

谢景星对记者说,作为热心市民,凡是遇到认为破坏环境的行为,都应当站出来制止。涡阳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辛苦,成绩来之不易,大家都应该珍惜。

5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涡阳县住建局。该局回复称,经调查得知,目前城区正在开展市政管网清淤疏通作业,因施工需要,利用气囊及沙袋对市政管网进行封堵作业。群众反映“倒入河内淤泥”实际为封堵用沙袋。5月21日上午,施工人员在完成施工后,将取出的沙袋放置于岸边进行晾干,导致群众误以为往河道内倾倒淤泥,污染环境。在沟通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态度较差,未及时向群众解释情况。该局已组织人员带领现场施工人员当面向群众解释情况,赔礼道歉,并获得群众谅解。

涡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当事人已经被批评教育罚款,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人员和现场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将沙袋放到桥下晾干,一是为了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二是为了回收沙子,再次利用。”

对此处理结果,谢景星表示满意:“我也是希望文明创建能够越来越好,才去‘管闲事’的,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保护城市环境。”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