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粗心乘客遗失手包 淮南一暖心的哥拾金不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谁把巨款落在了他的车上?5月22日上午,淮南市运管处大院内上演了感人一幕,乘客胡先生从通乾出租车公司车牌号皖DT2078驾驶员盛明成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激动地说:“包里有191

原标题:谁把巨款落在了他的车上?

图为盛明成(右)将捡到的装有近两万元现金的手包原封不动地归还给失主(中)。

5月22日上午,淮南市运管处大院内上演了感人一幕,乘客胡先生从通乾出租车公司车牌号皖DT2078驾驶员盛明成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激动地说:“包里有191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能找回来,要衷心感谢盛师傅和市运管处。”

原来当日上午,胡先生从陈家岗乘坐盛明成驾驶的出租车前往福乐街,在下车时不慎将手包遗失在出租车上。盛师傅在载运第二位乘客时,无意中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手包,打开一看,包内有大量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考虑到乘客遗失手包肯定很着急,并很有可能再次乘坐出租车,盛师傅立刻将失主手包拍成照片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发到驾驶员群里。随后,他赶到市运管处主动上交乘客遗失的手包。

半小时后,心急如焚的胡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包,发现里面的19100元现金一分不少时,他非常激动,紧紧地握住盛师傅的手表示感谢,并执意要拿出钱感谢他,但被盛明成婉言谢绝。“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应有的职业道德,包里不管有多少钱,只要丢在我的车上,肯定一分也不会少。”采访中,盛师傅说道。

淮南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盛明成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出租车驾驶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其满满的正能量让乘客倍感温暖。近年来,市运管处结合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大力提升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文明服务、安全运营水平,通过在淮南交通广播早7时30分播报“运管百姓服务台”栏目,在《淮南日报》定期刊发“运管百姓服务台”内容,及时通报行业好人好事,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力所能及为群众做实事,努力让出租车成为传播文明风尚的载体。同时,每年积极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文明的士之星评选”“爱心送考”等主题创建活动,引导出租车司机从自身做起,践行诚实守信,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2019年至今,行业涌现好人好事1200余件。(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