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石镜加大力度提升脱贫“成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政府选餐 群众配餐 干部送餐 怀宁石镜加大力度提升脱贫“成色”5月19日清晨4时余,余运有和妻子一起到龙虾养殖田里打捞龙虾,并通过手机发布订购信息。余运有是怀宁县石镜乡

原标题:政府选餐 群众配餐 干部送餐 怀宁石镜加大力度提升脱贫“成色”

5月19日清晨4时余,余运有和妻子一起到龙虾养殖田里打捞龙虾,并通过手机发布订购信息。

余运有是怀宁县石镜乡邓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患病,妻子无固定工作,两个小孩都在读书,2014年成为贫困户,2015年脱贫,后又因病返贫。乡里得知其情况后,对其因户施策,为其申请低保,使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为孩子申请教育资助扶贫,介绍其妻子到乡就业扶贫车间工作,并享受就业补贴。2018年为其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余运有养殖12亩龙虾,年产2000斤左右,年纯收入2万多元。

石镜乡按照“政府选餐、群众配餐、干部送餐”的工作思路,提升脱贫“成色”,引导贫困户选择适合自身实际的产业项目。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和贫困户面对面征求意见,找准发展特色种养门路,帮助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2020年,石镜乡有3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通过“四带一自”模式发展特色种养加扶贫项目,其中自主发展175户,自主发展覆盖率达到36.9%,10名贫困劳动者参与农业务工。(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