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送技下乡 稻虾田长出金疙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小龙虾伏在水草上,没精打采的样子,是因为水里缺氧。水质已经坏了,有条件的往虾稻田里加水、汉有条件的往水里泼增氧剂。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丁凤琴教授耐心回答养殖户刘义武提出的问题。5月23日上

“小龙虾伏在水草上,没精打采的样子,是因为水里缺氧。水质已经坏了,有条件的往虾稻田里加水、汉有条件的往水里泼增氧剂。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丁凤琴教授耐心回答养殖户刘义武提出的问题。

5月23日上午,安徽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水稻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科技扶贫小组,专程为长丰县下塘镇太张专业养殖合作社开展培训。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专家与合作社的成员互动频繁,社员们就日常养殖遇到的问题纷纷举手,几住专家均一一答复。遇到关键技术点,重复讲解。韩岗社区贫困户崔广寿也是太张合作社一员,今天一大早便来到培训会场,当自己的问题被专家指导后,他扩大规模养殖的信心更足了。

另一边田间地头,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张效忠教授正在为几位社员讲解优质水稻栽种技术。从如何选种、育苗、栽培、管护到结合小龙虾养殖的无公害化水稻。古楼社区贫困户张玲和丈夫在张教授的指导下,选用优质稻种,去年200亩虾稻米深受市场欢迎。今年扩大栽种面积,同时带动合作社其他成员,通过稻虾共养项目实施,口袋里鼓起了金疙瘩。

近年来,由古楼社区贫困户张玲牵头成立的太张养殖合作社,成员遍布下塘镇每个村居,他们在残联、扶贫部门的帮助下,相互交流经验,抱团发展,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陶传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