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开门迎双喜 百岁老人受关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9日,下塘松林苑小区22栋1单元的电梯门打开,在大伙的簇拥下,五保百岁老人裴文有缓缓走入她的新家。看到窗明几净、墙壁雪白的房间,裴阿婆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裴老,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

5月19日,下塘松林苑小区22栋1单元的电梯门打开,在大伙的簇拥下,五保百岁老人裴文有缓缓走入她的新家。看到窗明几净、墙壁雪白的房间,裴阿婆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裴老,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您还满意不?”青州社区书记裴球贴着阿婆的耳朵大声问。“好!好!”老人忙不迭地夸赞。

据了解,老人原来住的瓦房年久失修,周围邻居拆迁全搬走了,很快要面临道路、水电难题,安全隐患也在加大。

为了这套公租房,裴球书记先后出面做了3户思想工作,“做好事,办实事”的行动和诚恳精神,终于打动了对方愿意腾房。

社区还联系了阿婆年轻做保姆时一手带大的丁武,48岁的丁武在裴书记感召下,自愿陪阿婆生活、照料好饮食起居。

“没想到我活到102岁,住上了政府的房,还找到了亲人。”老人感叹。

同一天,长丰志愿者协会到青州社区开展“情暧夕阳″敬老活动,也走访了裴文有老人,同时还去了百岁老人陈学文家。志愿者带来生活用品,和老人嘘寒问暖,老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令人动容。志愿协会下一步将根据走访情况开展全方位帮扶。(裴球 彭超 倪晓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