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进责任体系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提升全区安全发展水平,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制定出台《铜官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提升全区安全发展水平,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制定出台《铜官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推动《铜官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生产环境。

该区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修订完善《铜官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理顺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其他新领域新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边界。充分发挥区安委会12个专业领导小组的行业主抓作用,由专业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化解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与此同时,该区按照“织好一张网络、建好一支队伍、完善一套台账、制定一套制度,依托一个平台”的思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构建基层安全风险网格化规范建设,赋予网格管理员对安全生产走访巡查、宣传教育、劝导制止、信息报告、整改跟踪的职能并推动落实到位。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企业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小、落细、落实。综合运用差异化监管、和“联合惩戒”“黑名单”等制度,督促企业落实责任,严格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引导并教励企业形成依法履责、自觉担责、自律尽贵的内生动力。

此外,该区坚持“四个不放过”原则,依法开展事故调查工作,严格执行事故整改评估制度,督促事故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事故调查处理问责。严格执行事故统计直报制度,建立部门事故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实施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和“黄牌警告”制度,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