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对流性天气!安徽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对流性天气!安徽局部地区将有暴雨5月24日至25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预计27至28日和30日后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此外,28至29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

对流性天气!安徽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5月24日至25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预计27至28日和30日后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此外,28至29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需要防范可能造成的小麦倒伏。

长三角图书馆发布“城市阅读一卡通”倡议书

5月25日,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和安徽省图书馆共同向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公共图书馆发出“城市阅读一卡通”倡议书,号召各馆通力协作、开放创新,共同实现“借阅办证零门槛,文献传递无边界,个性服务通全域,通借通还重实效”,让爱书人一路走来一路读。

入园难、入园贵?安徽聚焦基础教育热点难点展开行动

5月21日,省教育厅就近日印发的《安徽省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行动计划》进行解读。该行动计划涵盖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等基础教育全学段,针对当前安徽省基础教育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幼儿园“小学化”、学生负担重、“城镇挤、乡村弱”和“大班额”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措施,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体系。

安徽印发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时间表” 4年内基本完成

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消息,《安徽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明确,按照全面铺开、分阶段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要求,从2020年起,利用4年时间基本完成全省重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23年以后,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全省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合肥: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见习都有补贴

求职创业有补助,创业提供担保贷款……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合肥人社部门推出12项政策,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包括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给予社保补贴、求职给予求职创业补贴、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等。

安徽一市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可免费乘公交

据了解,根据池州市政府、市交通局要求,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对池州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经过前期的刷卡系统和车载设备的升级、测试,以及IC卡充值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信息录入工作,池州公交-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免费乘车卡已于近日上线。医护工作者免费乘车卡为实名制卡,需本人携带乘车卡刷卡使用。

合肥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公开征求意见

据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合肥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事故,该局草拟了《合肥市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安徽一对恋人深夜桥边热吻 双双跌入桥下受伤

一对热恋的情侣深夜在桥边激情热吻时,不慎双双跌入桥下,同时受了伤。5月25日凌晨,天长市公安局天长派出所民警遇到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110警情。5月25日上午,天长派出所民警作了电话回访,得知男青年李某的右腿髌骨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擦伤,女青年赵某左脚骨折。幸亏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救助,没有导致伤情的加重。目前,两人正在接受治疗。

安徽两名男子包厢吃“古法火锅” 均一氧化碳中毒

近日,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收到多例一起在密闭空间里吃火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急诊接受高压氧治疗的患者。据了解,有2名男子相约吃炭火火锅,发病前三个小时一起坐在密闭的包厢内边喝酒边吃火锅。大概3个小时后,两人陆续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其中一位自称恶心、想吐,行走不稳,另一位则已经没法正常回答问题,出现意识障碍、小便失禁的情况。专家提醒,密闭空间使用炭火,一定要保持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结账时互相争着买单 淮南两男子竟大打出手

据淮南市公安局曹庵派出所消息,年轻人沈某、陈某吃完饭,竟为抢买单闹出纠纷,大打出手。据了解,打架的两名青年人沈某、陈某是要好的朋友关系,当晚就餐期间均喝了不少酒,酒桌上气氛也非常融洽,结账时互相争着买单,趁着酒意发生争执,之后竟动起手来,沈某将陈某打倒在地,陈某面部受伤。经医院检查,陈某伤势并无大碍。民警批评了二人的酒后滋事行为,在曹庵镇相关调解部门的参与下,当事双方也认识到自己冲动行为的过错,沈某主动承担陈某的医疗费用,双方表示还是好朋友。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