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售货、自动称重、扫码支付 智能生鲜柜首现宿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无人售货、自动称重、扫码支付、24小时营业 智能生鲜柜首现宿城扫码开柜取菜,感应系统自动称重;关上柜门后,买菜钱直接从手机钱包中扣除……连日来,宿城美庐花园小区的居

原标题:无人售货、自动称重、扫码支付、24小时营业 智能生鲜柜首现宿城

扫码开柜取菜,感应系统自动称重;关上柜门后,买菜钱直接从手机钱包中扣除……连日来,宿城美庐花园小区的居民,率先体验了24小时营业的无人智能生鲜柜带来的便捷。

5月22日,皖北晨刊记者来到美庐花园小区,只见该小区小广场上设置了一排崭新的不锈钢柜子,透过玻璃柜门,可以看到里面装满了蔬菜、水果,种类繁多,每种菜品的玻璃窗上都标有名称和当日售价。

记者注意到,柜子上方图文并茂地标注着购物步骤:扫码开门-自由选购-关门支付。在柜子上方还设有刷卡区,居民可办理充值卡,刷卡选择门号,开柜购物,关门即可完成消费。记者按照操作步骤,用手机微信扫描柜子上的二维码,随后打开柜门,取出一根玉米,关上柜门后手机显示:单价3.88元/斤,重量469克,小计3.64元。整个操作5秒钟就完成了。

市民在购物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授权扫码后,按照语音提示,待绿灯亮起就可以打开柜门选购果蔬。售货柜还带有自动感应、称重销售功能,整个购买过程方便快捷。如果消费者对选择出来的产品感觉不满意,在没关门之前还可以把产品放回原位,不会扣费。

没有经过称重,智能生鲜柜是如何为产品计费的呢?据智能生鲜柜的负责人顾成成介绍,这个柜子安装了重力感应系统,系统已经记录了蔬菜水果的总重量,如果顾客拿走一样产品,减少的重量就是这件产品的重量,再通过单价的计算,系统可以自动计算出顾客买走的产品价格。

在记者停留的半个小时内,陆续有市民前来智能生鲜柜购物,其中还有不少年轻女性专程带老人来体验买菜,大家纷纷点赞智能生鲜柜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打开柜门后,我们可以随意自取蔬菜和水果,不用担心质量问题,也不会遇到称重缺斤短两的现象。”小区业主李凤霞说,也不用出门去菜市场了,随时可以下楼采购,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快,老百姓生活越来越便利。

顾成成告诉记者,第一批智能生鲜柜在美庐花园小区、水木清华小区投放,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智能生鲜柜实行24小时营业,上柜的果蔬采购自批发市场,均经过农药脱残处理。接下来,随着智能柜的推广,果蔬将实现基地直采,价格有望更实惠,食品安全也得到有效保障。(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