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主题党日活动入乡村 鼓起干部精气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5日,泗县人社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黄圩镇卢圩村举行。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将保居民就业特别是保贫困劳

5月25日,泗县人社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黄圩镇卢圩村举行。该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将保居民就业特别是保贫困劳动者就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结合党建工作,主动作为,对接包保村,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持续为包保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和村两委干部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在山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探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短板及努力方向。

“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人社部门角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给贫困群众教技术、找致富门路,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韬说。

村级小微企业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的,给予贫困劳动者每人每月200元就业补贴;贫困劳动者自主创业并稳定经营3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村级扶贫驿站建设对口支持20000元;在村级保洁员、公厕管理员公益性岗位基础上,鼓励村两委结合午季禁烧工作开发临时性禁烧监督员公益性岗位,保障贫困劳动者增收;对村里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普通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一项项具体可行的帮扶措施,鼓起了村两委干部的精气神。

“非常感谢人社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细致排查贫困群众的就业状况及需求,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申报各项补贴,组织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发适合贫困劳动者就业的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切实做到脱贫路上,一个不落。”村主任卢梅说。(任学训)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