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扎实开展校车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严防安全事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增强校车安全运营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5月25日上午,铜陵市教体局会同义安区政府、教育、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组成的区级校车安全联合督查组,共同对义安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增强校车安全运营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5月25日上午,铜陵市教体局会同义安区政府、教育、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组成的区级校车安全联合督查组,共同对义安区部分校园的校车安全管理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强调,各相关学校要强化校车管理主体责任,按照校车管理规定和要求,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各校车管理职能部门要压实监管职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校车监管,严防发生校车安全事故,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日前,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校车安全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省市安委会议精神,规范全市校车管理,有效预防校车安全隐患和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决定对全市范围内学生校车安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通过督查健全并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增强校车安全运营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校车安全监管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影响校车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杜绝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各类校园用于接送学生的校车。督查主要围绕强化校车源头监管,加强校车服务提供者监管、校车驾驶人管理、校车安全运行动态监管,逐步推进校车监控终端与教育、公安监控平台的联网工作,建立健全校车动态监控系统,加强校车运行全过程动态实时监管。加强校车安全常态监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接送学生车辆违法非法行为。加强校车路面管控力度,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行为。

同时,对未经审批的车辆,一律不准作为学生校(乘)车使用。对发现的校车安全隐患要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案、措施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