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青春枝头 繁花似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月的主调是红色,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位于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有一股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在这个“红五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月的主调是红色,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位于皖西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有一股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在这个“红五月”绽放耀眼的光芒。

“今年的目标是转为正式党员”

汪婷婷是该行公司金融部一位普通的青年员工,在单位已兢兢业业工作了十余年。“趁着年轻就得多学点、多干点,不然有本领恐慌。”汪婷婷经常这么说。多年来,她荣获了省分行“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多次荣获市分行“先进工作者”。

在基层营销一线,发展业务是汪婷婷的主责主业,也是她担当奋斗、奉献青春力量的具体表现。非税收入代收代缴业务是该行积极对接县财政与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签订的战略合作业务,利用邮政金融点多面广的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便捷及优质的金融服务。

“平均每年的代收量为3600笔,并且呈现递增的趋势。”业务合作之初,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汪婷婷一直专职负责日常业务维系,不但自己加强学习,同时也为全县17个营业网点全天候提供操作指导与后端服务支撑。

滴水穿石。以汪婷婷为代表的邮储人十年如一日,专注市场、专心服务、专业胜任,目前该行已成为县域非税业务量最大的金融机构,多次得到服务单位的好评。在按部就班流程化管理的同时,汪婷婷也发挥主观能力性,专心研究、优化流程。2019年,非税新系统上线,汪婷婷发挥专业优势,撰写的含金量十足的合作规划书第一时间递交给服务单位,得到了认可,该行最终成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的微信缴收银行。日前,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2019年度省级非税收入代理银行的服务情况进行评比通报,汪婷婷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诚如邮储银行倡导的“进步,与您同步”的核心价值观,汪婷婷追求进步,一直在路上。她坚持在机构理财上寻突破,宣传营销的定制型净值型理财业务数次创下总行、省分行首单。截至目前,该行公司理财结余量在市县分支行位居前列。“今年的目标是转为正式党员!”谈到奋斗目标,已是预备党员的汪婷婷补充说:“去年的‘县域十大营销项目’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还得更进一步。”

(汪婷婷是一位爱学习的女孩)

“90后”的“小黑”担当强

“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平凡但不平庸……”在5月7日晚,该行举行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上,杨景坚定地说。

杨景是该行一名“90后”小企业客户经理,从事信贷业务已有5年。在日常工作中,杨景不是在小企业生产车间里调查,就是在跑市场宣传的路上,因为常在外跑,所以晒的黑,同事们送他个雅号叫“小黑”。

“黑是一条汉,工作重实干。客户翘首盼,银企亲如伴。”杨景乐呵呵地表示,黑也是他工作积极的表现,能得到同事们的认可,感觉也挺高兴的。“小黑”的年龄虽小,但是他的责任担当却很强。

今年3月17日,对杨景来说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天,也是特别的一天。当天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考虑到疫情,杨景就决定不办喜宴。并且婚期还遇上扶贫日,责任心强的杨景没有选择请假,而是“冷落”自己的新娘子,把这股“热乎劲”放在了走访所帮扶的贫困户上了。

“今年疫情,没办法给你一场婚礼,以后余生我加倍补偿。我扶贫下午三点才能结束,今天太阳落山前,我开车去接你‘进门’,一起回家……”杨景在给他的新娘子发送的微信中写道。

在杨景看来,个人的事都是小事,干好本职工作才是大事。作为小企业客户经理,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金融支撑是杨景的应尽职责。疫情期间,杨景加强对存量客户的电话回访,了解生产经营及受疫情影响情况,积极践行“百行进万企”活动,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快一点放款、多放一笔贷款,对金融抗‘疫’都是贡献。”杨景认为,为小微企业放贷已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还富含更多的责任意义。截至目前,杨景和小企业金融服务团队根据“一户一策”的原则,综合运用贷款展期、续贷、增加授信及畅通绿色通道等方式,本年新增小企业法人贷款近800万元,其中创新的“防疫贷”落地,为当地精米加工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物资提供了资金支撑。

(“小黑”(右一)与同事在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基地了解蔬菜生长情况)

东风吹破少年梦,90后小伙担当强。“以前年轻不懂事,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一定要加倍努力,把虚度的青春抢回来!”成家立业的“小黑”正迈着铿锵步履走在“青春”的大路上。

“我是党员,就要当先锋、作表率”

“我是一名党员,对自己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信贷业务条线当先锋、作表率。”该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信贷客户经理刘清泉在其政治生日感言中这样写道。

入行12年来,她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在该支行,“营销能力强”成为同事们对刘清泉一致的认定。多年来,她荣获的表彰也不计其数:省分行“金雁奖”优秀客户经理、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教育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市分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市分行建行十周年“优秀客户经理”……

在刘清泉的身上,有三种现象很“奇怪”:天天嘻嘻哈哈,但不知不觉中工作干完了;办公桌案头没有一本待处理的业务资料,经营业绩却是名列前茅;作为一名信贷客户经理,个金业务营销却完成的最好。正是这种乐观开朗、精明干练、全面综合的特质,刘清泉把阳光、快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践行在实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清泉一方面积极参加“党建+疫情防控”活动,在居民小区驻点执勤;另一方面,积极宣传线上“无接触”式信贷服务,为有资金需求的广大客户提供支撑。

县域内有一家品牌餐饮店,因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储备的大量食材过期浪费,生产成本持续增加,本来的经营旺季最终“颗粒无收”。随着疫情防控向好,开门营业在即,但是缺资金愁坏了店长。经转介绍,刘清泉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店长,根据经营相关情况为其推荐了“极速贷”线上产品,远程指导客户手机银行申请操作,不到20分钟,30万元贷款到账,解了餐饮店的“开门大急”。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刘清泉宣传营销“极速贷”结余金额在全市40余名客户经理中排名第二位、授信客户数全市第一位,已完成全年业务发展计划。同事们开玩笑说:“泉姐,你一个季度就把全年的工作忙完了,你可以歇着啦!”“我是党员,就要当先锋、作表率……”刘清泉从来不自满。

(刘清泉(左一)与支部同志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在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像汪婷婷、杨景和刘清泉一样优秀的青年员工还有很多。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该行的青年员工座谈会上,广大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在基层一线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段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