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鸡蛋 义诊上门 长丰县下塘镇志愿者服务马不停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陈修珍,20个;李修贵41个;李广芝149个……”上午阳光正好,下塘镇北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给贫困户卖鸡蛋中。志愿者们身上的红

“陈修珍,20个;李修贵41个;李广芝149个……”上午阳光正好,下塘镇北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全身心投入给贫困户卖鸡蛋中。志愿者们身上的红马甲在人群中十分耀眼,他们分工合作,有人专门蹲在地上一个个数鸡蛋,有人在一边拿小本子记账,还有的专门收钱。下塘镇所有村居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志愿者们开展各种接地气的活动,红马甲成为乡间亮丽风景线。

5月22日一大早,专门送鸡蛋来卖的贫困户们都咧着嘴看着自己的“生意火爆”。下塘镇北店社区开展了一场电商下村服务活动,镇经发局巧搭“鹊桥”,把下塘园区的企业和下塘本地以及邻近的一些农产品经营户连在一块,销售农产品的同时也为农产品经营户的线上经营增加人气。北店社区“市集”生意好,顿时也带动了贫困户们的农产品销售。不管是早上刚从地里采摘来的新鲜蔬菜、攒来卖的鸡蛋还是小龙虾、黄鳝都受到了顾客的欢迎。志愿者们义不容辞地成为贫困户销售的主力军,在他们的帮助下,贫困户们很快就售罄了。

“光鸡蛋一块,他们几个老人家就卖了600多。”北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裴爽说,她边说着,边还拿着记账的小本和贫困户核对,每核完一笔,旁边的志愿者就把钱数好递交到贫困户手上。

志愿者服务不止如此,5月20日上午,志愿服务队走进下塘敬老院开展健康关怀活动。参加志愿者队伍的下塘中心卫生院给老人送上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倡导老人关注一日三餐,合理膳食,吃出健康。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耐心询问身体状况,并现场为老人进行健康知识宣讲,介绍各种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老哥,你血压、心率都正常,放心吧。”埠里卫生院陶忠东医生细致娴熟的检查、温和的解答让老人放宽了心。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也能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思想传承下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和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接地气的活动,努力营造传递真情、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郭晓娟 汪芬 黄琼 文/图)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