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三男子通过微信谎称卖口罩 诈骗35200元进行瓜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谎称卖口罩诈骗三万五三男子分别获刑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之际,三男子竟通过微信向被害人提供虚假订购口罩信息,诈骗钱财35200元并瓜分。5月26日下午,旌德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

原标题:谎称卖口罩诈骗三万五三男子分别获刑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之际,三男子竟通过微信向被害人提供虚假订购口罩信息,诈骗钱财35200元并瓜分。5月26日下午,旌德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彭某、刘某、廖某诈骗案,依法判决被告人彭某、刘某、廖某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二年、一年十个月,并各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20年2月2日,住在合肥的刘某通过微信联系旌德人潘某,向潘某推销口罩。在聊天过程中,刘某自称“方某”,向潘某提供了从网上下载的虚假的口罩合格证。2月3日,潘某向刘某提出购买1000个口罩,并付款10000元,后要求退款,刘某在扣除100元费用后退款9900元。当晚,刘某和彭某、廖某三人一起吃饭时共同商议,认为潘某系中间商,不敢报警,准备借“销售口罩”的名义骗取潘某货款。于是,刘某向潘某推荐廖某微信小号,称此人有一次性口罩出售。随后廖某、彭某先后用该微信小号与潘某聊天并提供虚假的“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和口罩厂地址,成功骗得口罩货款35200元,彭某分得15000元,刘某分得15200元,廖某分得5000元。付了三万多元的潘某却一直没收到口罩,多次微信联系刘某要求退款,均遭到拒绝,于是潘某报警。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彭某、刘某、廖某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共同骗取他人财物35200元,数额较大,应以诈骗罪追究三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某、廖某在微信联系被害人卖“口罩”过程中,有意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向被害人提供其在网上下载的虚假的口罩合格证、“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及口罩厂地址,系有意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信任,三被告人具有非法占有潘某钱财的主观故意,被抓获期间亦未给被害人实际发货。在犯罪中,三被告人互相配合,系共同犯罪。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趁防疫物资紧缺之际实施诈骗,酌情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