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筑凉山梦!合肥南门小学教育团队再赴凉山州支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支教盈年岁月艰,壮心一片刻青山。5月18日,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费广海工作室”赴四川凉山第一批支教教师座谈会暨第二批教师欢送仪式在该校徽州大道校区举行,6名教师畅谈感悟与期待

支教盈年岁月艰,壮心一片刻青山。5月18日,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费广海工作室”赴四川凉山第一批支教教师座谈会暨第二批教师欢送仪式在该校徽州大道校区举行,6名教师畅谈感悟与期待。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人事科科长金玲,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及全体行政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仪式由南门小学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昌余主持。庐阳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金玲宣读支教教师名单。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对四川省凉山州教育扶贫的帮扶指示精神,南门小学充分发挥自身的教育资源优势和名校长工作室在教育扶贫攻坚中的作用,选派了首批优秀骨干教师丁艳、马怀娜、童玲和第二批教师王蕾、余乐琼、李海洲作为支教教师,为凉山州输送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提升当地教育发展水平。

巾帼不让须眉,丁香花开凉山。支教的首个学期转瞬即逝。首批三位优秀的支教教师一一上台发言。扶教师之智、范教学之法、立学生之志、感教育之悟。激情澎湃、感人至深的讲话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门小学校长费广海现场嘱托教师们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攻坚指示,在当地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实现帮助对口地区提高教育发展水平。他提到“一人读成,全家脱贫”,让大家一起撑起大凉山的未来。 

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深感于南小教师们的奉献精神与教育梦想。倡议大家凝心聚力,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协同下,决战教育脱贫攻坚,携手教育梦,共筑凉山好。

目前,三位第二批支教老师已经抵达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城关小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上示范课、送教下乡、组建名师团队、专项教学研讨等措施,为凉山州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及教育质量提升做出自己的努力。(庐阳教育体育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