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阳光低保”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推进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打造阳光低保,庐江县金牛镇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低保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推进村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打造阳光低保,庐江县金牛镇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低保专项治理监督检查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工作目标。

该镇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脱保”“漏保”和保障不精准问题,成立9个包村工作组对业务进行指导,抽调27名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严格对照低保标准,核实申请对象家庭实际情况,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方式,对申请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原则,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严禁纳入保障范围,对已保对象中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进行清理,做到对象精准。

据悉,专项治理期间共新增低保39户139人,其中已脱贫A类户21人,重点关注户11户34人;共清退不符合低保的贫困户41户104人。(阳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