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苏浙皖四省市政协主席联名提案:打造绿色美丽长三角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三角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任务还很艰巨,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仍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区域协同防治的力度还需加大。”在全国“两会”上,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

“长三角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任务还很艰巨,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仍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区域协同防治的力度还需加大。”在全国“两会”上,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与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加强长三角区域污染联防联治,合力打造绿色美丽长三角生态安全屏障。

2019年11月20日,第三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9年,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共同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联动民主监督。张昌尔在提案中指出,从监督调研情况看,长三角地区已初步形成国家指导、地方负责、区域协同的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促进了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提升。但总体而言,长三角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任务还很艰巨,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仍需进一步深化细化,区域协同防治的力度还需加大。

提案指出,区域环境质量基础还不稳固,区域一体化协作统筹规划还不够完善,结构性污染形势依然严峻,流域水污染防治协作有待加强,区域间执行的产业环境准入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环境执法标准等均存在差异,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建设水平总体不高等是主要问题。

提案建议,制定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目标和规划,推动区域立法与执法协作,加强区域生态环保源头管控,提升区域生态环境科技支撑水平,强化长江岸线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建立健全跨省际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江淮时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