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举办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提升村(居)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能力,2020年5月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提升村(居)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履职能力,2020年5月25日,庐江县金牛镇举办了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培训班,全镇21名村级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带领大家观看了《纪说扶贫》微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随后还针对惠农政策落实、村级项目建设、村级财务监督、村务公开、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对村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业务学习,尤其是党的方针政策、法律知识等,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二要做到廉洁自律,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明确工作职能,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正风反腐“前哨”作用。

“我要监督什么,以后我要怎么监督,听了这次的培训,我对以后的工作该怎么干终于有了头绪……”走出会场,金牛镇圩坝村纪检委员许露平满怀自信的表示。(金牛镇 张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