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警方破获非法猎捕贩卖野生动物案 涉案鸟类多达10万余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5日,五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破获一起跨多省非法狩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一举捣毁一条长期非法狩猎、贩卖野生水鸟的黑色产业链,涉案野生鸟类多达10万余只。2019年11月

5月25日,五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破获一起跨多省非法狩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一举捣毁一条长期非法狩猎、贩卖野生水鸟的黑色产业链,涉案野生鸟类多达10万余只。

2019年11月20日15时,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查酒驾过程中,在犯罪嫌疑人陆某驾驶的皖CRF6**车辆内,发现野生鸟类死体28只,同时发现用来猎捕野生动物工具多件。经鉴定,犯罪嫌疑人陆某车内携带鸟类均属于国家“三有动物”(有益的、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陆某望交代自己出售到广东的野生水鸟除部分是自己狩猎而来,还有部分来自于江苏泗洪罗某(另案处理)和明光冯某刚非法狩猎而来。

侦查民警通过犯罪嫌疑人陆某望的交代,成功锁定了相关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并抓获其上线犯罪嫌疑人朱某业、冯某刚、方某月,同案外省级犯罪嫌疑人石某明,下线犯罪嫌疑人谭某传和郭某培,共计7人。一举捣毁了一条长期非法狩猎、贩卖野生水鸟的黑色产业链,涉案鸟类多达10万余只。

目前,犯罪嫌疑人陆某明等7人已被五河警方全部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五河县公安局、蚌埠警方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