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成立首支义警队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一支集结了郑蒲港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群防群治义警队伍正式成立。义警是指出于奉献、友爱、互助和社会责任,经过登记、审核,自愿、无偿地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

在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一支集结了郑蒲港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群防群治义警队伍正式成立。

义警是指出于奉献、友爱、互助和社会责任,经过登记、审核,自愿、无偿地以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开展社会治安防范和公益服务活动的人员,是一支覆盖各行各业,自愿参与社会群防群治的治安志愿者队伍。

目前,郑蒲港新区现有小区义警、网络义警、巡逻义警等各方面综合的一支义警队伍,规模已达10余人。义警们身着红色的马甲,戴着红色袖章,行走在新区的大街小巷,开展治安巡逻等辅助性警务活动,调解民事纠纷,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法制宣传、安防教育、开展纠纷调解、文明劝导、社区关怀等志愿活动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