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和县:九旬老人意外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5日下午,和县姥桥镇的居民在和阳小区内发现一名走失的老人,当时他正躺坐在一楼道内,行动困难,于是该居民及时与姥桥派出所联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简单的交谈,判断老人约90岁左右,有些神智不清,但能

25日下午,和县姥桥镇的居民在和阳小区内发现一名走失的老人,当时他正躺坐在一楼道内,行动困难,于是该居民及时与姥桥派出所联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通过简单的交谈,判断老人约90岁左右,有些神智不清,但能说出自己及儿子的姓名,通过查找终于与其亲属取得联系,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通过聊天得知老人已94岁高龄,早上外出捡废品后找不到家,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民警马上为老人买来面包和水,并一直陪伴安慰老人,老人的儿子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和阳小区。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的和派出所在一起,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老人正是我的父亲,已经走失一整天了,全家人都急坏了,太谢谢你们了”,原来老人家刚刚前一天搬到和阳小区二号楼,早上外出后对周边环境不熟悉而迷失方向。

临走前,社区及民警还叮嘱其家人,做儿女的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关爱,老人年纪大了,头脑不清醒,容易迷路,走远一点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为防止该事件再次发生,可以将家人的电话、住址让老人随身携带,有条件的话为老人佩戴手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