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四里河路已列入快速路建设中 计划建高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5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建议时表示,四里河路已列入快速路建设中,计划建高架,目前方案正在由合肥市重点局设计中,将在设计中考虑到路口人流组

5月25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在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回复网友建议时表示,四里河路已列入快速路建设中,计划建高架,目前方案正在由合肥市重点局设计中,将在设计中考虑到路口人流组织,优化人员过街通道。具体如下:

网友: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北路目前已经发展为几万人的大社区,但是近十几年,四里河路始终缺乏明显的改造与提升。由于城市规划和交通管理的短板,北二环和四里河北路长期有大量渣土车,大货车通行,且闯红灯,高速行驶,鸣笛等现象屡见不鲜,缺乏有效管理。目前,四里河北路几乎是一条开放的道路,大货车,公交车,私家车,农用车,电动车,行人均混行在不宽的道路,嘈杂且危险。 遗憾的是,规划部门和交管部门至今仍缺乏有效的举措,凭借新增若干个执法宽松的辅警,根本无法有效应对问题,以至于每隔几年四里河都会发生严重交通伤亡事故,四里河已经变成交通极度危险的地区之一。最近一起交通死亡事件发生在去年,惨烈状态令人痛心。 为了周边居民安全考虑,希望政府部门可以采取更加有效而果断的手段,避免一次次出现交通惨剧。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升级改造四里河北路,将四里河北路由开放的道路变成封闭的道路,增加过街天桥和非机动车道,避免混行产生危险。二是大货车通行应有时间限制,避免上下班高峰及学生上学高峰通行。三是四里河北路设置为禁鸣区。 合肥各区域发展是很不平衡,希望政府对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予以重视,既要有发展的桥头堡也要设置城市管理的底线,避免将数万人的社区置于混乱而危险境地,毕竟追求公平是政府应有之意,而非以马太效应思维管理城市。

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回复:一、经区住建局核实,四里河路已列入快速路建设中,计划建高架,目前方案正在由合肥市重点局设计中,将在设计中考虑到路口人流组织,优化人员过街通道。二、经交警支队了解,答复如下:1、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二环路以外暂无限制大货车通行,信件提出的学生上、放学期间限制大货车通行没有法规依据。交警庐阳大队每天已安排巡逻队员参加护学岗执勤,维护道路交通安全。2、禁鸣是对车辆在特定区域或有限范围内的特殊通行要求,需根据道路基本设施状况,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严格组织实施。根据《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目前合肥市区一环以外并未禁止车辆鸣笛。信件反映的路段,交警部门无法设置禁鸣标志。对车辆正常行驶产生的噪音,交警部门无法查处。对车辆肆意鸣笛情况,交警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和引导,提醒广大驾驶人尽可能减少鸣笛,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徽网、合肥市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