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箱内藏匿毒品 一跨省吸贩毒网络被安徽警方摧毁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小音箱包裹内竟藏匿毒品安徽警方摧毁跨省吸贩毒网络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黄山警方在安徽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督办下,在山西、河南警方的协助下,多警种密切配合、跨区域协同作战,经过8 个多月的

原标题:小音箱包裹内竟藏匿毒品安徽警方摧毁跨省吸贩毒网络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黄山警方在安徽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督办下,在山西、河南警方的协助下,多警种密切配合、跨区域协同作战,经过8 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多地,行程3000 多公里,彻底斩断了一条由山西通往安徽的跨省网络贩毒通道,摧毁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安徽的吸贩毒团伙。

“互不见面”跨省销售毒品

黄山歙县公安局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个网名叫“往后XX”的男子涉嫌在黄山市贩毒。通过进一步工作,发现该男子姓周,有吸毒前科,其他详细信息不明确,其贩卖的毒品来源于山西省繁峙县等地,每次交易毒品数量不多但比较频繁,采取“互不见面”的方式通过物流交付渠道向黄山市及浙江宁波等地进行贩卖,牟取暴利。鉴于该案系网络贩毒,案情复杂、跨多区域、涉案人员众多,为深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黄山警方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

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专案组通过多种侦查方式,初步掌握了主要犯罪嫌疑人为周某某(男,汉族,45周岁,屯溪区人,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并掌握了周某某的生活方式及活动轨迹。

音箱里缴获藏匿的冰毒

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周某某通过网络购买冰毒,收取毒资后,将毒品物流交付给其下线。经进一步工作,发现周某某的上线为山西省繁峙县籍男子梁某。

鉴于周某某因吸贩毒被多次处理,反侦查意识强,打击难度很大。专案组民警决定不打草惊蛇,从其下线吸贩毒人员入手,先后梳理出梁某、周某某、胡某、汪某某、叶某某、张某、孟某、吕某某等一个庞大的吸贩毒网络。

2019年8月6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胡某等人相继被抓获归案,并当场在包裹内的小音箱里缴获藏匿的冰毒。

警方跨省千里智取毒贩

为精准有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顺利抓获与周某某、胡某等人进行毒品交易的上线梁某,打掉从山西通往黄山、宁波的网络贩毒通道,专案组一方面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的思想工作,获取犯罪嫌疑人梁某贩毒的直接犯罪证据;另一方面,派出抓捕小组,不远千里前往山西繁峙县抓捕犯罪嫌疑人梁某,在与当地警方对接后发现梁某已被河南周口警方抓获。

民警当即赶赴周口市对接了解案情并对梁某进行了讯问,由于条件限制,讯问效果不佳。专案组民警没有放弃,从外围证据入手,在山西繁峙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调取到梁某邮寄毒品的视频资料及相关证据,并收集到其与下线的相关交易记录。经协调,犯罪嫌疑人梁某被移送至黄山市。

2019年12月9日,犯罪嫌疑人梁某被歙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到案后,梁某在铁的事实证据面前,最终交待其多次通过周某某、胡某等人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在案件侦办期间,专案组相继查获并处罚吸毒人员10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

至此,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吸毒人员10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