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疑停车费收取不合理 亳州一小区业主与物业起争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这个小区停车收费有点高? 亳州市发改委: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5月25日,家住市区上善名郡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其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有点高,目前业主有意见,怀疑物业收费不符合标准。对此,

原标题:这个小区停车收费有点高? 亳州市发改委: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5月25日,家住市区上善名郡小区的张先生反映,其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有点高,目前业主有意见,怀疑物业收费不符合标准。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主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偏高

“一年1080块钱,地下停车场收费哪有那么高的?一年四五百块钱还能接受,这个价格实在接受不了。”上善名郡小区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因为地下停车场收费,交了费的可以进,没交费的就只能停在地上停车位,造成小区内乱停乱放现象很严重。

张先生说,目前小区内很多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这个价格,到物业反映,物业称他们的收费是合理的,最后表示交一年停车位租赁费可以送两个月,也就是1080元可以停14个月,算下来一个月70多元,但业主们觉得这个价格还是高了。

“停车场都是新建的,又不需要维修,也就是平时打扫下卫生,一个月就收70多块钱有点高了。”张先生说。

业主杨女士也感觉这个价格高了,她还反映说,物业打算在地上停车位的位置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这样地上停车位就又被占用了不少,“大家都说物业就是想把地上停车位占了,让大家不到地下停车场停车都不行”!

物业收费价格按有关标准制定

上善名郡小区物业公司翟经理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表示,该小区地下停车位租用价格是按照有关标准制定的,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

“1080元包括车位的租赁费、停车场的保洁费、设备设施的维护费等等,价格其实并不高,周边其他小区有的比我们的收费还高。”翟经理表示,而且物业也做出了退让,业主交一年的停车费可以停14个月。

对于在地上停车场建电动车充电桩,翟经理表示,考虑到业主一些亲朋好友到小区的停车需求,目前地上停车位是不收费的。但是作为物业,不能只考虑机动车业主的需求,还要考虑电动车业主的需求,物业打算建一个带充电桩的电动车车棚,这也是为了避免“飞线”充电,为了广大业主的安全,“况且我们只是占了很少一部分车位”。

部门小区停车场收费属市场调节价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亳州市发展改革委价费科。

亳州市发展改革委价费科业务人员表示,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在机动车停放收费方面,只有城市停车场(点)、交通枢纽等具有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服务标准才需要报批,小区内停车场收费目前属于市场调节价。小区物业可根据周围小区停车场收费价格来定价,建议不应超出周边同等小区收费水平。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