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楼宇经济扶摇直上促进服务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铜官区是铜陵市主城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近年来,铜官区持续“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将楼宇经济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切入点,积极拓展经济发展腹地,采取有效措

铜官区是铜陵市主城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近年来,铜官区持续“向蓝天要空间、向空间要效益”,将楼宇经济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切入点,积极拓展经济发展腹地,采取有效措施扶持引导,大力开展错位招商,各类商务楼宇相继崛起,资源聚集效应日益凸显,楼宇经济扶摇直上,已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该区现有和在建的商务楼宇、写字楼、酒店宾馆综合楼等各类楼宇共计约83座,建筑面积约260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中央商务区、环湖金融集聚区、滨江生产性服务集聚区和车站新区等四大区域。其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楼宇约57座,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约1800余家。根据当前楼宇现状,该区刷选了产权较为明确,整体条件较好的7个整栋闲置楼宇重点对外招商推介。

图为铜官区东郊办事处联盟大厦远眺

该区组建区发展楼宇经济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定期研究楼宇经济工作,解决楼宇经济发展问题。实施信息动态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形成全区所有楼宇详实具体的数据、资料信息,建立档案,对楼宇数据实行信息化、网络化、动态化管理。各产权单位(或物业)设立专职或兼职信息联络员,负责更新楼宇基本情况、招商信息、合作意向等方面内容。定期召开产权方(或物业)负责人和联络员会议,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该区推动抓好楼宇招商,助推楼宇经济,注重引进高端楼宇投资企业和建设企业。综合考虑投资方的资本、资质、信誉等因素,防止盲目引进,造成楼宇停建、缓建、闲置等浪费社会资源的现象。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将招商引资工作从以地块为主转变到以楼宇为重点的轨道上来,通过充分挖掘、调剂现有的楼宇资源,重点引进金融、物流、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产业,推进项目二次招商,实现“无地招商引资”,打造特色楼宇经济板块。

此外,该区完善和实施鼓励楼宇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鼓励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重点支持楼宇经济。同时,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尤其是加强与市相关部门的沟通,用足用好市级以上相关优惠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童关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