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目标,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照贫困人口“应签尽签”的目标,该镇已签约家庭医生服务213

为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目标,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照贫困人口“应签尽签”的目标,该镇已签约家庭医生服务2135人。

家庭医生根据贫困家庭的住址、电话、身体状况等,为他们建档立卡,制定出健康管理计划,进行健康体检、上门入户、慢病随访、政策宣传等疾病预防干预等一系列服务,当好贫困户“健康守门人”,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履约过程中,通过面对面方式进行履约,耐心询问贫困人口的身体状况,使用一体机为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规范填写履约记录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及政策宣传等。疫情期间对重点人群明确分类精准施策,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等患者通过电话或微信等形式随访血压或血糖控制、服药等情况,更好地掌握扶贫对象的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有效缓解贫困群众小病不治变大病的状况,真正践行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王海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