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做好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补助摸排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保障残疾人接受良好的教育,帮助其改善就学条件和在校生活状况,做好保障兜底扶贫工作,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根据《庐江县义务教育阶段及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资助方案》的通知,对

为保障残疾人接受良好的教育,帮助其改善就学条件和在校生活状况,做好保障兜底扶贫工作,合肥市庐江县金牛镇根据《庐江县义务教育阶段及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资助方案》的通知,对该镇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的残疾家庭学生开展补助摸排工作。

按照“户申请、镇初审、县审批”的程序,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查和公示公告,确保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对符合条件的,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每人每学年500元,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在校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补贴资金通过农户“一卡通”等途径,直接拨付,简化领取流程。

据悉,全镇2020年已摸排95名学子计划享受该补助,其中贫困残疾家庭(学生)补助47名。以“扶残助学”的宗旨,激发了他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阳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