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后一名嫌犯落网!26年前这起震惊亳州的杀人案终于告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后一名嫌犯落网!26年前,这起抢劫杀人案震惊亳州…5月25日,亳州警方告破一起26年前抢劫杀人案,最后一名嫌犯落网,而这起案件曾经在亳州引起很大关注。5月25日,命案积案逃犯仉

原标题:最后一名嫌犯落网!26年前,这起抢劫杀人案震惊亳州…

5月25日,亳州警方告破一起26年前抢劫杀人案,最后一名嫌犯落网,而这起案件曾经在亳州引起很大关注。

5月25日,命案积案逃犯仉某被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追逃专班民警从湖南省新化县押解回亳州。至此,发生在1994年7月的一起抢劫杀人命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994年7月27日,安徽亳州一名桑塔纳司机被人以租车为名骗至蚌埠境内后,被杀害抛尸。案件发生后,亳州警方即时启动命案侦办机制,成立专案侦查攻坚,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为男子仉某、张某、张九某等三人,并相继将张某(1996年被法院判决死缓)、张九某(1996年被法院判决死刑)两名嫌疑人抓获,但嫌疑人仉某则杳无音讯,不知所踪。

而从仉某被列为命案逃犯的那一天起,亳州警方从没有停止过对他的追捕工作,曾组织刑侦、派出所等多警种辗转全国各地展开追逃,但受线索及侦查条件限制,追逃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26年间,专案组虽有民警退休、调岗,但对仉某的接力追逃工作一直传递着。

今年以来,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在部署推进“云剑-2020”行动中,将“破积案、抓逃犯”作为刑侦工作的着力点,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在逃人员仉某进行重点攻坚。

近日,在亳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发现仉某在湖南省新化县境内有活动信息。获此线索后,专案民警随即奔赴湖南省新化县开展工作,经过连续多日摸排,发现仉某已化名在当地一家夜总会当保安。5月25日凌晨,专案民警乔装抵近侦查,将仉某成功抓获。

被抓捕后,仉某对其1994年伙同他人抢劫杀人后隐姓埋名潜逃26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来源: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