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山职业学校18级农艺专业学生赴校外基地参观见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6日上午,霍山职业学校组织现代农艺技术专业2018级36名学生,赴霍山县安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见习活动。专业教师潘长青、沈守国、程刚带队参加并指导了这次活动。霍山县安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

5月26日上午,霍山职业学校组织现代农艺技术专业2018级36名学生,赴霍山县安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见习活动。专业教师潘长青、沈守国、程刚带队参加并指导了这次活动。

霍山县安绿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为主要业务的现代农业公司,主要生产绿色蔬菜瓜果。在这次实习活动中,由班主任程刚老师负责安全和管理,由潘长青、沈守国、程刚三位老师指导。安绿园公司陈总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与生产经营情况,然后与专业教师一起带领学生参观了生产基地,在参观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蔬菜病虫害的防治方法与注意事项、蔬菜栽培、杂草防除等方面的指导。通过见习同学们了解了豇豆、番茄、四季豆、黄瓜、辣椒、南瓜、茄子等蔬菜的主要病虫害种类、特征及辨别方法,了解了利用黄板粘虫、黑光灯诱杀成虫的原理和方法,了解了猪、沼、菜生产模式。

由于组织有序、安排到位,技术人员讲解细致,学生实习热情高、效果好,理论与实践结合,还了解了一些现代农业的栽培技术和市场运作模式,激发了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做一名“新型农民”的兴趣。(作者:萧保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