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学生“隔空”演绎心理剧 表白战“疫”逆行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线上还能演戏?安庆师大的学生告诉你,在线上不仅可以演戏,还能演出花样来。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这天,该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线上演起了心理剧,“戏精”们隔空对戏,戏迷们隔

线上还能演戏?安庆师大的学生告诉你,在线上不仅可以演戏,还能演出花样来。5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这天,该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线上演起了心理剧,“戏精”们隔空对戏,戏迷们隔空“看戏”,在活动中,学生们还把有关战“疫”志愿者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不少观众在观看之前都有这样的疑问:“演员们在屏幕前既不能有所互动,场景所限又难以代入感情,他们到底是怎样演的?”这样的疑虑在第一个节目《比丑》登场后便消除了。

“大家好,我是‘长得丑’,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更丑的人了,这场比赛我势在必得。”节目伊始,一位扮着鬼脸、讲话“秃噜”的演员便登场了,与此同时,直播间的“弹幕大军”也汹汹而来,“哈哈哈,丑出新高度”“果然是‘长得丑’”“这个线上演出太6了”……在此之后,“嫉妒丑”“寂寞丑”“抑郁丑”也相继登场,他们用不同特性的眼神和台词进行演绎,收获了评委们的“点赞”。

“世界是多彩的,美和丑都不是绝对的,热爱生活、尊重生命是我的创作源头。”该剧的创作者、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彭明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能以此激发观众对美丑的思考,让观众每天都有追求真善美的热情。

疫情期间,不少战“疫”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朱欣悦便把一位战“疫”志愿者的故事搬上了荧幕。

心理剧《武汉留守计划》的主人公向阳本打算乘车与家人团聚,却不小心搭上了去往武汉抗疫的专员列车,无法返程的他在武汉做起了志愿者。故事所展现的便是他从无奈、孤独转变为坦然的心路历程。朱欣悦与家人搭戏,再现了志愿者在医院与病人交流、在电话里向家人报平安的情景。最终,通过家人与病人的鼓励,向阳最终克服了内心的不安,主动选择留守武汉。

“之前在网上看到了这部心理剧,那些情景和背景音乐很震撼,当时我便被感动得哭了,所以产生了把它翻拍的想法。”虽然直播过程中,这部剧遇到了网络延迟、卡顿等困难,但依然打动了评委和观众。“看完这个节目,我表示‘泪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样的节目真的很有意义。”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班长邱梦杰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他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此次“云端”心理剧展演共有五个节目,心理剧《曾是少年》通过连续翻转的剧情表达了青年人对人生选择的思考;《毕业生》则表达了四位大学生从向往大都市生活,希望读研究生、奔前程,到克服情感和事业上的犹豫,毅然决定留在西部支教的心路历程;《面试》则是运用诙谐的语言展现了面试中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表演在B站、虎牙和斗鱼进行直播,直播最高峰有超过五百人参与观看,不仅有学生还有老师观看了表演,安庆师范大学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的李颖教师观看了整场直播。她表示,心理剧是一个工具,通过它观众可以反思生活,引发大学生对生活的思考,“表演中有展现武汉志愿者故事的,可以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学生爱自己、爱社会,这也是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意义。”(文/学生/刘敦宝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