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高考体检今日结束 近视等问题仍突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宣城高考体检5月27日结束!宣城发布记者从市教体局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从5月12日起,市区高考体检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为了避免学生聚集,今年高考体均由以往学生去医院体检改为体检定点医院&l

原标题:宣城高考体检5月27日结束!

宣城发布记者从市教体局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从5月12日起,市区高考体检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为了避免学生聚集,今年高考体均由以往学生去医院体检改为体检定点医院“送检到校”的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就是高考体检最后一天,报名考生千万别忘记参检。那今年高考体检具体情况如何?学生们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5月27日上午,宣城发布记者前往高考体检现场进行了探访。

高考体检明天结束

“今年市区的高考体检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扫尾阶段,明天上午就会结束。”市教体局教育招生考试院高招科科长童云告诉宣城发布记者,从5月12日开始,市区高考体检就正式启动,由宣城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进入校园为学生体检。目前,市区各中学的校园体检都已结束。今天上午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则是对一些复读、校外实习培训的高考学子进行体检。

在高考体检现场,宣城发布记者看到,学生们分组有序进行身高体重、内科、血压、外科、眼科、耳鼻喉等各个项目的体检。

宣城发布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有7146名考生参加高考体检,今天上午是对700多名考生进行体检。除了血检、胸透的结果仍需进一步检测的,内科、血压、外科、眼科、耳鼻喉等检测结果,考生现场就能知晓。各县市区的高考体检工作,则由当地教育部门负责。

1801572328164266.jpg

近视等问题仍突出

高考体检中,宣城发布记者发现,近视问题跟往年一样仍比较突出,大部分考生都难达到4.5的标准。

在一家学校高考体检现场,宣城发布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一队10多人男生中,双眼视力在5.0以上的仅有1人,4.8以上(含5.0)的只有3个。而另外一队女生,双眼视力在5.0以上的也只有2人,在4.8以上的只有3个。

负责现场眼科体检的医生介绍“目前全国高中生近视率约为85%,而从今年检查的情况来看,与往年相比,高度近视的学生相对减少,中度近视学生比例增多,多集中在300度上下。”该医生表示,视力对学生报考学校很重要。一些专业在招收学生时,会对视力有一定要求,“比如说烹饪专业,很多人都想不到,其实也是需要有好的视力才能填报。”

1802144435580546.jpg

这些细节千万注意

高考体检中,学生们也要注意一些细节。

宣城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刘朝明介绍,既往病史要求填写重大疾病,如脑部疾病、心脏病、结核病等,小病可以不填。刘朝明还表示,如果做过手术,家长一定要在体检前告知孩子,在什么地方做的何种手术,目前恢复情况如何,让孩子心中有数。体检填写既往病史时有不清楚之处可咨询医生,以免因填写不当影响专业填报。

1802437356020385.jpg

同时,学生们体检时还是应放松心态。据刘医生介绍,2010年国家取消了对乙肝项目的检查,变为对转氨酶的测试,如果转氨酶超出正常值两个以上,则要进行复查。“影响转氨酶的因素很多,考生需要注意,在体检前一段时间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因受伤、感冒服用药物,影响到测试结果。”

宣城发布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大约6月上旬,高考体检结果就会统一发到学校,再由学校发到每个学生手中。“如果有学生对于自己的体检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进行复检。”市教体局招生考试院高招科科长童云告诉宣城发布记者,复检及补检工作初步定于6月下旬结束。但他提醒广大学生,一些很常见体检异议,可以现场就向体检医生反映,“比如说身高、眼睛视力等,可以在现场重新再检测。”(全媒体记者余健文/图/视)(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