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救“熊猫血”病危老人 亳州志愿者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熊猫血”老人病危志愿者紧急援手近日,一封名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的感谢信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众多爱心志愿者联手为涡阳“熊猫

原标题:“熊猫血”老人病危志愿者紧急援手

志愿者与患者家属交流

近日,一封名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大爱”的感谢信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众多爱心志愿者联手为涡阳“熊猫血”五保户老人献血、送血,共同谱写了一曲关于奉献、人道、博爱的赞歌。

据了解,被救治的老人叫刘门氏,今年70岁,家住涡阳县高炉镇庙东村,因消化道出血在蚌医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入住后,贫血严重,急需RH阴性A型血液,病情十分危急。因此,老人家属在网上发帖请求帮助。亳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涡阳县分队队长黄文辉看到救助帖后,紧急与市中心血站和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武腾腾取得联系,在全市范围内寻找RH阴性A型献血志愿者。

据了解,RH阴性血又称“熊猫血”,是稀有的血液种类,全市符合条件的献血志愿者非常稀缺。但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广泛宣传动员,有两位志愿者的血型与老人匹配。经过化验和检测,亳州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对两位志愿者进行了采血。

5月22日上午,亳州市红十字会四名志愿者在市中心血站取到血包后,立即驱车赶往蚌埠市送血。为了及时让病人输上血,志愿者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路上不喝水、不进服务区,在下午两点多赶到了蚌医附院,安全地把寄托着满满爱心的血液交到老人家属手中。

面对来自家乡的志愿者,老人家属非常感动,连声感谢,要给志愿者发红包,还要请志愿者吃饭,都被婉言拒绝了。离开医院,志愿者在路边简单吃过午饭后赶回亳州。“来回路程共800多里,虽然一路上很辛苦,但想到能挽救生命,感到很自豪。”武腾腾这样说。

据了解,近年来亳州市“三献”志愿者的数量日渐增多。为了应对高温高寒的献血淡季,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下步将建立一支捐献全血和机采血小板,及部分Rh阴性稀有血型的应急献血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健全血液保障与应急体系。(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