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为文明城市添彩 让共享单车回“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共享单车在我国迅速走红,为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帮了大忙,“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不过

近年来,共享单车在我国迅速走红,为解决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帮了大忙,“共享单车”这种出行方式,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不过,随着一大批共享单车平台的“进场”,乱停放、干扰公共秩序等问题开始出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的道路交通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从4月25日起,疏堵结合,持续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连日来,高温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室外温度持续超过30℃,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四里河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们依然坚持在各自的路段上徒步巡查,从早上7点至晚上9点,持续奋战10多个小时,他们不是在摆单车,就是在去摆单车的路上......每天面对的都是这样满目疮痍的街道,随处可见的乱停乱放共享单车。 

城管队员们每天不是在规范共享单车,就是在去规范单车的路上。其实他们想要的很简单,只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但是为了这干净整洁需要多大的努力和付出,可哪怕拼劲全力,累到无能为力还是改变不了普遍乱停放的现状。

城管队员们走街串巷,着重对辖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地铁口等人流量较为集中区域的乱停放、乱堆压、违规占用盲道等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依法暂扣。

在执法队员“摆车”无效、通知企业无果的情况下,城管中队安排2辆货车及10余名执法队员对侵占绿化带、人行道和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全面暂扣,并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转运至指定保存地点,有效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推动共享单车运营商加强日常监管,杜绝单车违规占道停放,使辖区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  

截至目前,共规范摆放共享单车2700余辆,同时积极引导市民主动将车辆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区。通过集中整治,有效减少了不文明现象的发生。

为了这身天空蓝和这头顶的国徽,城管队员们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可整个美好环境的建设和养成,不只是城管队员们的工作任务,还离不开你我他的文明习惯。

在整治中城管中队负责人提出了倡议: 共享单车文明使用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文明出行环境。(郑家美惠)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