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墩集镇:“四化”模式显魅力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墩集镇以“四化”模式,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立足于产业服务项目送到位、就业服务岗位送到家、创业服务政策送到户,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事

今年以来,墩集镇以“四化”模式,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立足于产业服务项目送到位、就业服务岗位送到家、创业服务政策送到户,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服务事项清单化。镇党委秉承“柴米油盐酱醋茶,群众有求我必达”的服务理念,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整合部门资源,配备“互联网+政务服务”代办员,分综合、社保、金融、邮递、就业创业等五大类、35项制定服务清单,将群众生产生活中涉及的方方面面需求纳入服务内容,做到“清单上墙、服务下户”,确保群众办事明了,干部服务明白。

服务机制网格化。按照资源整合、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重心下移、责任到人、服务到家的原则,明确为民服务“送到家”工作网格化服务区域、项目、人员,建立镇包村领导、镇直结对单位、村干部、小组长(扶贫小组长、党小组长)、公益岗网格化服务机制;搭建镇“一厅一站一点”(为民服务大厅+村为民服务代理工作站+小组长服务点)服务平台,做到移动办公、服务上门、全程代办;建立为民服务“十分钟服务圈”机制,实现为民服务户户有人管,事事有人办。

服务队伍专业化。结合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信访维稳、乡风文明、基层党建“五面红旗村”争创工作,开展送扶贫、送清洁、送和谐、送文明、送党情等专题活动,营造争创“五面红旗村”浓厚氛围。按照服务类别,因岗配人,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同时,为服务网格员量身制定为民服务联络卡,将网格员的姓名、联系方式、服务职责、代办项目以及镇微信公众号统一印制在卡片上,做到一户一张联络卡,确保“群众开开口,服务送到手”。

服务效果优质化。坚持在创新服务载体上打好特色牌、在提升服务内涵上打好融合牌、在完善服务机制上打好联动牌,把为民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将“送到家”服务工作与“五面红旗村”评选和村干部星级评定相结合,将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与村干部绩效工资相挂钩,用群众口碑换干部“金杯银杯”,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的强大合力。(杨秋秋 李庆龙)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