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龙桥镇:全面入户 精准开展 特困供养人员排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中旬开始,庐江县龙桥镇认真开展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工作。“大爷,家里有没有漏水啊?吃穿还可以吧?家里用的是自来水吗?家里就你一个人吗?有没有抱养的子女?愿意去敬老院吗?&r

5月中旬开始,庐江县龙桥镇认真开展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工作。

“大爷,家里有没有漏水啊?吃穿还可以吧?家里用的是自来水吗?家里就你一个人吗?有没有抱养的子女?愿意去敬老院吗?”73年出生的庐江县龙桥镇民政办员工叶声琴向已经73岁的马山村的特困供养人员李应有详细询问着。

为了能深入全面的了解访视散居特困供养人员居家疫情防控、身体和心理状况,龙桥镇组织13个排查工作组,负责具体入户摸排工作。工作组采取入户询问、观察等方式实地了解其家庭具体情况,同时填写《庐江县龙桥镇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突出问题排查及整改落实统计表》并现场留存房屋照片。另外,工作组要对摸排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处理解决,加强与镇民政所沟通。龙桥镇民政分管负责人王玲:“工作组入户调查必须要真实入户,入户调查表谁签字谁负责,确保真实准确。”

为使特困供养人员制度公开、公正、公平,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杜绝“关系保”、“人情保”。龙桥镇镇长洪俊贵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党委委员王玲亲自抓具体、抓落实,确保排查全面深入,工作有序推进,整改有效有力。还成立两个督查组,针对各个排查组摸排上报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工作开展效果。

“平时我们也经常对特困供养人员进行走访,看看他们有什么需求,向本人和周边群众问下他们的监护人有没有好好照顾他们。”新建村的村干李亚慧是这样对我们说的。

“都是党的政策好,房子给盖了,喝的都是自来水,每年政府还给发钱,生病了也能报销。”特困供养人员李应苗“等以后动不了就进养老院,现在还能干就先干着,舍不得家,也舍不得村里的老兄弟!”。

坚持问题导向,龙桥镇紧紧围绕保障散居特困人员基本生活需求这条主线,对照吃穿、住房和饮水安全,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确保排查的问题,一户一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责任,做到整改落实到位,问题清零。(王婧)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