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毕业生党员“云接单” 为大三学子邮寄电脑及学习资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进门右手第一个书桌上的《无机化学》。”“化学楼401窗台处的《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电脑在书桌中间的抽屉里,银行卡也在里面,谢谢老

“进门右手第一个书桌上的《无机化学》。”“化学楼401窗台处的《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电脑在书桌中间的抽屉里,银行卡也在里面,谢谢老师!”5月26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2名在校毕业生党员“云接单”,为大三学生集中办理了电脑、学习资料、重要证件的邮寄工作。

“2017级的学生目前没有返校,为帮助他们更好地‘宅’家学习和备战考研,学生党支部于5月21日发起本次活动,在校毕业生党员纷纷主动为学弟学妹们邮寄考研复习资料和电脑等物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青燕表示,此项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标杆和榜样;另一方面为考研的学生做些实事和好事,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学院共收到71名学生的邮寄申请单。为保证物品寄送工作安全、顺利、快速进行,学院提前召开线上会议,制定物品寄送方案,责任到人。学院辅导员王玲和徐祥老师认真细致地统计了学生的寄书清单、书籍存放位置、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信息进行分类、整理。

王玲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学生们可以在网上看电子书和资料,但是长时间在电脑、平板或手机上看书、做题,很多同学表示眼睛会很疲劳。而且较多学生向她反映:无纸质教材辅助学习,学习效果不尽如意。“学生是老师工作的价值所在。学生的事情就是老师的事情。作为他们的辅导员,我想用寄书的方式,把爱传递给学生。”

5月26日上午,毕业生党员在宿舍楼下集合完毕,做好“派单”的准备。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和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12名在校毕业生党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开门、找书、拍照发给本人确认、装袋、打包、消毒……一天的时间在忙碌中度过。他们表示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75份“爱心专递”送达学弟学妹手里。

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江磊是此次“云接单”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支部号召后,感觉责任在肩。同时我很乐意能帮助学弟学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江磊说。参与其中的学院第五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盛玉霞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一番。

得知学院为学生邮寄电脑和学习资料的消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到温暖。看到快递物流信息通知的化学专业2017(1)班宫文琪笑着说:“学院帮助我们邮寄电脑和学习资料,使得我们可以安心在家学习。点赞‘神仙学院’!我太幸福了!”

“感激不尽!谢谢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7(1)班的陈正旭感慨,“虽然相隔千里,但学院的关爱却近在身边。终于可以用上纸质考研书籍了。”

“现在学校正全面开展劳动教育,此次活动正是服务育人、劳动教育落实落地的有力体现。”学院党委副书记鲍青燕认为,75份“爱心专递”是12名在校毕业生党员为学弟学妹上的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同时,此次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支持学生深造,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学院始终是学生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学风,奋发奋进,自律自强,待到重返校园时,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安庆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直狠抓学风建设,致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学生上网课至今,学院进行了上网课存在的困难摸排,网课学习调研,居家劳动教育等活动。下一步,学院拟开展线上的考研分享交流会,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及时呼应学生的现实诉求,以“云服务”实现“心贴心”的交流。(文/学生/孙迎翔)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