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石头镇:“头雁”在行动 带好脱贫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几年来,庐江县石头镇积极开展“63211”特色产业工程,践行“双培双带”工程,在全镇产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石头各项产业高质量发

近几年来,庐江县石头镇积极开展“63211”特色产业工程,践行“双培双带”工程,在全镇产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石头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头雁”效应。

90后党员争当头雁。夏初,正是各种瓜果成熟的季节。夏云飞的十里桃花家庭农场经果林种植园内,黄桃、桑葚、西瓜都已经成熟了,还有各种葡萄和蓝莓也是长势喜人。从2019年年初以来,依托扶贫政策,夏云飞开办家庭农场式种植园,总面积500亩。从2019年的60亩,发展到如今的500亩,计划本年度再扩大200亩。通过不断的招聘周边贫困户进园务工,教会他们进行打花、除草、施肥、采摘等等,为周边劳动力不强的贫困户带来一份收益。作为一名90后,夏云飞经常说要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一点贡献,能够帮助贫困户提供一份工作他就更满足了。

种植大户带领脱贫致富。种植大户张正武、卢成东、左宏生还有徐霞柱等党员同志争当致富带头人,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特色产业,计划本年度对6000亩沿河圩区稻渔(虾)生态种养进行巩固提升,对3000亩笏山瓜蒌产业升级改造,新开办2000亩望城、邱岗小米辣椒标准园种植,对1000亩望城设施蔬菜产业园提质增效。特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种植大户的积极参与配合,同时镇党委政府给与鼓励和扶持,帮助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开工并步入正轨。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通过“头雁带领、群众参与”的方式,形成该镇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贫困户发展参与其中,并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大家增收增产,实现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捆绑一体化发展。(汪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