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委政法委开展法治扶贫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贯彻落实年度帮扶计划,2020年5月27日上午,合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专家,赴庐江县白湖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法治扶贫活动。这次活动,原计划安排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白湖镇陶冲村,以

为贯彻落实年度帮扶计划,2020年5月27日上午,合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电诈专家,赴庐江县白湖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法治扶贫活动。这次活动,原计划安排在结对帮扶的贫困村白湖镇陶冲村,以期通过教育,增强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不法侵害。为增加宣传教育效果,扩大受益面,经白湖镇主要负责人邀请,调整至镇政府机关。庐江县委政法委领导、白湖镇机关干部、各村治安主任、驻镇企业代表、基层公安民警共80余人与会。 

宣讲活动上,市委政法委领导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指示要求,介绍了全市,特别是庐江县和白湖镇反电诈情况,提出了反电诈工作具体要求。授课专家通过十余年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践,列举了大量鲜活案例,生动介绍了网络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和信息攻击手段,传授了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措施。通过1.5小时的宣讲,增强了全镇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白湖镇政法办郑宏瑞表示,当下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人们的安全意识还相对薄弱,网络安全教育已成为法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教育将会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针对这次宣讲,白湖镇还现场通过“大美白湖”抖音官方公众号,向全镇居民网络直播授课过程。网民钟馗先生说:警察蜀黍来了,小妖还不现原形? 陶冲村治安主任王秦说:“网络安全确实很重要,我们农村居民反电诈意识还有待提升,这次专家所讲的真实案例,给我们农村居民敲响了警钟,也更有助于我们开展基层反电诈工作”。(杨建中 向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