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以生为本顶岗实习安全就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按着专业实习方案,2017级护理专业、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由实习指导带队,陆续进入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华佗中医院、涡阳县人民医院、蒙城县人民医院、利辛县人民

近日,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按着专业实习方案,2017级护理专业、医学影像专业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由实习指导带队,陆续进入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华佗中医院、涡阳县人民医院、蒙城县人民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开启临床实习的学习阶段。

为保证学生的实习质量和疫情防护,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专门组织了岗前摸底测试,学生在医院通过各医院的岗前测试后,逐个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层层检测之后,进入临床实习。

顶岗实习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护理部实践育人的主要抓手之一,按照国家卫计委要求,护士在上岗前必须完成不少于八月的顶岗实习。为保证学生顺利奔赴实习医院,护理部高度重视,并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统一安排,专门派出刘建伟老师前往实习医院护送实习生,与医院对接,做到“以学生为本,做好学生下实习前每个环节的工作”,让学生“安全实习、扎实上岗”。

学生进入医院之后,院方专门为学生开展岗前培训,向实习生强调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及劳动纪律等。实习生组成小组并设组长,组长负责管理本组实习同学,及时向医院和学校反映各方面情况。

顶岗实习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能够把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为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学校要求实习生严格遵守学校及各医院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用宽广的胸怀、热情的微笑,给患者带去安慰,为他们营造生命的绿色,点燃生活的希望,实现自己从学生到白衣天使的转变!(张丽)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