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洪铺镇打造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8日,他正在村里电商服务站里给贫困户陈寿正送来的土鸡、土鸡蛋打包、邮寄,忙得不可开交。“网上有了订单,优先找贫困户。刚开业就实现开门红。”陈华斌一边忙着下单,一边介绍情况

5月28日,他正在村里电商服务站里给贫困户陈寿正送来的土鸡、土鸡蛋打包、邮寄,忙得不可开交。“网上有了订单,优先找贫困户。刚开业就实现开门红。”陈华斌一边忙着下单,一边介绍情况。

怀宁县洪铺镇石库村电商今年4月份才正式成立,陈华斌是“店小二”,一个多月来,销售额10多万元。“今年春节期间由于受疫情影响,我的土鸡、土鸡蛋出现了滞销,村里电商成立后,马上联系我,不到几天时间就销售出去800只土鸡、2000枚土鸡蛋。”陈寿正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怀宁县洪铺镇积极探索“电商+消费扶贫”模式,以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核心,创新扶贫开发方式,推动当地农产品网上销售,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积极对接三岭村结对帮扶单位怀宁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帮助三岭村大棚蔬菜基地与海螺公司签订长期直销协议,每年从村里的蔬菜扶贫基地采购五万多斤蔬菜,为基地创收14万多元。动员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采取“以买代帮、以购代捐”方式直接参与消费扶贫。镇村干部积极联系三岭村帮扶单位长期订购鑫冶岭家庭农场生产的土鸡及土鸡蛋。年初,三岭村蔬菜大棚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存在滞销问题,镇里了解情况后,积极引导帮助销售,打开销售通道,化解滞销难题。一方面经严格检查后,发放疫情期间通行证,确保蔬菜运输无障碍;另一方面引导政府机关、派出所等镇直部门食堂购销三岭村大棚蔬菜3000斤,“内销+外销”相结合共同应对滞销难题。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刘张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