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确看待“老年人”,是对老年人的基本尊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办公室午休的话题榜排名前三:娱乐圈孩子和长辈。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复工前在家圈养,复工后开始两点一线的复制粘贴生活,导致和长辈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去年的总和,吐糟长辈一跃成为话题榜榜首。例如:#休息日竟

办公室午休的话题榜排名前三:娱乐圈孩子和长辈。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复工前在家圈养,复工后开始两点一线的复制粘贴生活,导致和长辈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去年的总和,吐糟长辈一跃成为话题榜榜首。例如:#休息日竟然7点就喊我吃早餐#,#老是在群里发些有的没的#,#他们怎么都不洗澡#,#电视广告的那些夸张宣传他们总心动#……

很多人都在抱怨和长辈有代沟,我们可以给出12分的忍耐对待各种难搞的客户,但是对待长辈反而会缺乏耐心。我们应该如何与长辈相处,如何对待他们?不是一味地迁就,也不是一味地说教,而是要以平等的态度和他们对话。

7点就喊你吃早餐,其实是希望向你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爱洗澡,不是邋遢,而是中老年人皮肤容易干燥,脱屑和瘙痒,而你常用的沐浴产品只会让他们越洗越干。爱他们,就给他们买一瓶中老年专用沐浴乳;老是在群里发些有的没的,是他们渴望通过分享和你进行对话,哪怕结果是一场辩论;相信电视广告,是想要得到你的关注,他们传递的信息是:我有需求,而你有更好的推荐吗?

我们不应该总是以挑剔的眼光看待父母、长辈,而是学会用平常心对待他们,做到这一点,其实你会发现,他们远比你优秀。在你工作的时候,他们学会了发朋友圈并默默地关注了你;学会了刷抖音等短视频而你家的餐桌上出现了很多新的菜式;学会了玩各类手游并称霸小区。当你宅在家里的时候:他们在各大广场载歌载舞并且一不小心还拿了个奖;他们三五成群地到各地旅行一不小心成了摄影达人;拍小视频上传一不小心混成了网红。中老年人酷起来,真的没年轻人啥事儿。

不要总用批判的眼光看待长辈的观点和行为,用平等的态度和他们交流,我们才都会更好地成长。尊重他们,你才能更好地发现不经意的美好:哦,原来我的爸妈这么酷,out的那个竟然是我。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