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家人失散60年 亳州一老人终圆团聚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与家人失散60年老人终圆寻亲梦5月22日上午,利辛县展沟镇老人郭纪银带领全家人来到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帮他找到了失散六十年的亲人。郭纪银今年66岁,去年年底,在其女儿陪伴下,到利辛县公安局值班室

原标题:与家人失散60年老人终圆寻亲梦

5月22日上午,利辛县展沟镇老人郭纪银带领全家人来到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帮他找到了失散六十年的亲人。

郭纪银今年66岁,去年年底,在其女儿陪伴下,到利辛县公安局值班室求助。郭纪银老人介绍,60年前自己和家人走散,成年后一直未间断在淮南、寿县一带寻找失散的亲人,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想到自己年事已高,老人寻亲的愿望变得越来越迫切,于是想到向公安部门求助。当天值班民警朱影鹏接待了老人,耐心询问其当年与亲人失散的情节,并与郭纪银老人及其家人一起,反复仔细分析历次寻亲过程中被忽略的细节,鼓励老人一家人坚定信心,公安机关一定会尽力帮他找到失散的亲人。

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朱影鹏与淮南、寿县警方联系,请求协助查找。但由于时间久远,加之老人与家人失散时年仅6岁,记忆也是碎片化的,一时查找不到郭纪银亲人相关信息,寻亲遇到困难。

尽管如此,朱影鹏并没有放弃为老人寻亲的努力,对于老人家人的咨询总是耐心解释,跟踪帮助,建议老人向当地媒体寻求帮助,将掌握的模糊信息提供给媒体,扩大知晓面,征集亲人线索。后在淮南媒体的帮助下,郭纪银老人终于找到了失散60年的亲人,了却了一桩心愿。

“没想到还能在60年后找到失散的家人,多亏了民警同志的帮助,他们真是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了。”郭纪银说。(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