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郎溪高铁南站要来了!(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看!新!站!商合杭高铁南线通车在即,宣城境内新建3座高铁站。今天,宣城发布记者带你探访郎溪县站点——郎溪高铁南站。郎溪南站的外观和内饰都极具地方文化元素。站房外观取之于

原标题:看!新!站!

商合杭高铁南线通车在即,宣城境内新建3座高铁站。今天,宣城发布记者带你探访郎溪县站点——郎溪高铁南站。

郎溪南站的外观和内饰都极具地方文化元素。站房外观取之于茶字之形,“茶”为会意字,由“艹”“人”“木”三部分组成。主体站房造型选取了中间“人”架构,两条优雅而富有弹性的屋顶曲线从中间向两侧缓缓舒展,微微起翘而伸出的挑檐,勾勒出清晰的屋顶轮廓线,体现了郎溪明朗大气、物阜民丰的城市形象。

宣城发布记者了解到,高铁郎溪站房建筑面积4500平米,最高聚集人数600人,采用线侧下站型,站房设于线路左侧,站坪坡度为平坡,车站规模为2台4线(含正线2条),到发线有效长650米,设8.0米宽旅客地道1座。目前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预计6月上旬完工。(实习记者杜雪琰全媒体记者余庆文/图/视)

(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