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被偷反萌生偷盗想法 淮南一女子因盗窃罪被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女子手机丢失后心难平反偷他人手机被行政拘留8日自己手机弄丢了,竟然想偷别人的手机弥补损失,这种想法要不得。然而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园南派出所抓到一名盗窃嫌疑人戴某,却有这样的想法。5月

原标题:女子手机丢失后心难平反偷他人手机被行政拘留8日

自己手机弄丢了,竟然想偷别人的手机弥补损失,这种想法要不得。然而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区公安分局园南派出所抓到一名盗窃嫌疑人戴某,却有这样的想法。

5月28日中午11时许,淮南市田家庵区园南派出所接到菜市场商贩郭阿姨报警,自己放在菜市场摊位上的手机被盗了。“我家老两口多年积蓄都绑定在手机银行卡里,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把手机找回来!”郭阿姨一边抽泣着一边恳请民警早日追回被盗手机。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根据郭阿姨提供的线索,梳理嫌疑人信息,通过逐个排除的方法力争及时锁定嫌疑人。

下午2时许,嫌疑人体貌初步确定后,办案民警又兵分两路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区域挨个摸排。最终,根据走访排查结果得出嫌疑人可能在附近天鹅湾建筑工地工作。由于该工地内部工程承包关系复杂,来往人员多且乱,一时间调查毫无头绪。为了防止嫌疑人得到警察排除信息后,销毁赃物,民警当即决定对整个建筑工地逐栋逐楼进行搜查。就这样,几个戴着安全帽的民警出现在了建筑工地内。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17时许,嫌疑人戴某落网,当场查获被盗手机。据58岁的戴某供述,近几日才和丈夫石某从外市来淮南务工。她5月27日上午在淮河农贸市场买菜时不慎将自己手机丢失。由于经济拮据,便萌生了偷盗的想法。于是,28日再次来到淮河农贸市场买菜时,趁着摊主不注意,将摊主的手机藏在裤腰带里盗走。

目前,违法行为人戴某因盗窃被田家庵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八日,被盗手机成功返还给受害人,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也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