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委机关幼教集团崔利红总园长荣获“第九批合肥市拔尖人才”殊荣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合肥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印发第九批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合人才(2020)3号,“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市委机关幼教集团

日前,合肥市人才(干教)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印发第九批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合人才(2020)3号,“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市委机关幼教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崔利红荣获“第九批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荣誉殊荣,且是庐阳区幼教领域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资深园长。

身为“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市美丽校园评审专家库成员”、“合肥市拔尖人才”、“庐阳区最美校(园)长”、“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庐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庐阳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市委机关幼教互动发展联盟” 盟主,崔利红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怀揣匠心精神,带领教师团队走上了一条幼教名园竞风流的集团化发展之路。

筚路蓝缕启山林 栉风沐雨砥砺行

1984年,始于寿春路市委机关宿舍内,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初起萌芽;2005年,守正创新的市委机关幼教踏出往外拓展的第一步,迎来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海棠分园;2016年,为实现庐阳幼教从“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红玺台分园应运而生;2017年,庐阳区首家“最生态会呼吸”的四里河畔分园落地而起,拉开了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四地办园的新格局……

首善庐阳,大美教育,2019年3月,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并成功打造出“1+X”集团化办学格局。

翻开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历史的发展册,您一定会惊叹:幼儿园是如何在2000年只有10个孩子濒临关园的时刻,一路披荆斩棘,凤凰涅槃,一举发展到如今集团化办园跨越历史性的大格局。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领航人”崔利红用无悔的青春奉献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正如崔利红所言:“庐阳的教育有情怀,庐阳的幼教有情感,市委机关的幼教有情爱。”崔利红带领着“教学梦之队”的老师们,默默奉献,扎实耕耘、辛勤付出、不忘初心,以崇高的敬业精神排除万难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不畏艰难,始终坚守,让这所幼儿园历经凤凰涅槃,实现了华丽转身……市委幼人用自身的行动诠释出庐阳教育人的精神内核:“立德树人,敬业爱幼”。

千磨万击还坚劲 追光逐梦谱华章

始建于1984年的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已经走36年的光辉历程。从一所当初招生困难、濒临倒闭的幼儿园,到今天形成“1+X”集团化办园格局的品牌幼教集团,这一切离不开崔利红总园长的执着坚守,市委机关幼教集团真正做到“一园一品”“各美其美”。

在星辰雨露亲吻过的首善庐阳的梦幻天空下,聚雪霰霓虹,市委机关的幼教书写着幼教的春秋。以“阅读促发展”童话故事课程为特色“引领国际童话城堡乐园的红玺台总园”;以挖掘民间体育游戏内涵,推出“绝活”《舞动竹竿》抢占合肥市学前游戏品牌“缤纷游戏乐享民间的海棠园”;以破茧成蝶的姿态、前卫时尚的办园理念全新打造的四美园所“螺蛳壳里做道场花园式的市委园”;以“最生态、会呼吸”为办园特色“融于自然回归的四里河畔园”。

在这里,有一群播种希望的园丁,如雨露般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在这里,有一群天使般的孩童,在爱的世界里恣意生长;在这里,人文关怀渗透在每一个角落,梦想之花盛开的声音可用心聆听……

和美共进奏强音 大爱无疆凝众力

作为“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全方位培养工作室学员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幼儿教育专家和幼儿园管理行家,致力打造园长成长摇篮。每一位学员努力做到以咬住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精神,带动庐阳区其他幼儿园幼教单位共同发展,助推庐阳幼教,实现"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自成立“庐阳区崔利红名园长工作室”以来,在崔利红的精心栽培与专业指导下,14名学员先后2名学员成为庐阳区校园级干部,12名学员成为园级管理者,教育教学工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扶贫必扶智。在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任务后,崔利红带领工作室学员及市委机关幼教集团优秀骨干团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和教育主管部门总体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精准扶贫实施方案,为推动临泉县杨桥镇中心幼儿园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成功帮助杨桥镇中心幼儿园以临泉县最高分通过“阜阳市市级一类园”评审。

手把手指导,全方位扶持,先后多次前往临泉县进行幼儿园园务管理培训,并深入杨桥镇中心幼儿园指导各项工作,精准提出提出“跟岗交流”“实地调研”“观摩互动”“信息交流”等多种切实有效的结对合作措施激发内生力。

就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加长版疫情假期里,崔利红带领工作室学员及市委机关幼教党团员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一个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的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广大师幼家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党旗增辉添彩,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齐心并力抗击疫情,发布《市委机关幼教集团防疫微电影》《市委机关幼教集团复学消毒流程》《市委机关幼教集团应知应会手册》等防疫专题内容,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同时,以细致入微的“家人”情,暖心组织线上云间“见屏如面”的互动教研,帮扶结对园临泉县杨桥镇中心幼儿园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安全防控、教职工线上培训、家园共育等科学指导工作,进一步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实践了办好“幼儿乐学、教师乐业、家长满意、社会公认”的幸福教育承诺。

凝聚力量 昭示未来

“一种信念,可以穿越时空,凝聚力量;一种梦想,可以创造历史,昭示未来。”秉承36年成功办园的经验,合肥市市委机关幼儿园教育集团将在崔利红总园长的带领下继续探索集团化办园规律,创新办园模式,大力推进教科研,让更多的家长、幼儿享受到优质的、公平的学前教育资源,为孩子成长的足迹铺上一条多元多彩的路,让快乐的童年回忆伴随孩子终身,推进庐阳幼教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奋力前行,为庐阳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增光添彩,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朱晨曦 摄影:市委机关幼教集团各园 审稿人:崔利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