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金牛镇:奏响基层党建“三部曲”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庐江县金牛镇以党建为工作核心,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扶持脱贫产业“三部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奏响

庐江县金牛镇以党建为工作核心,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扶持脱贫产业“三部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奏响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乐曲。

招贤纳士、广纳贤才,强化组织建设,打造新时代人才队伍。金牛镇注重从培养锻炼村“两委”后备干部入手,以公开招聘的方式,向全社会招聘优秀村级后备干部。此次招聘共有36人报名,经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等规范程序选拔后,择优录取了20名村后备干部,其中男女比例3:2,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占比90%,大专学历8人,本科学历2人。同时,镇党委、镇政府着力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和培养机制,拟出台《金牛镇村级后备干部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多岗位锻炼、集中培训、结对帮带、交流学习等方式,促使村级后备人才迅速成长,有效填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人才断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人才保障。

大胆创新、敢于创业,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金牛镇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通过实施“一村多品”的发展模式,新建村集体光伏电站、固定资产入股分红、出租闲置房屋收取租金、“党支部+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企业+农户”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山南村村集体光伏产业在2019年收益带动46户关联贫困户分红11万元、用于81户贫困户资产收益的分红5.16万元、支付29人公益性工资6.48万,有力地促进了集体产业在扶贫中的“稳定器”作用。金牛村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以村集体投资自建厂房大棚的方式,引进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入股分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招商引资、发展产业,以“产业兴”促“致富路”。金牛镇高度重视产业发展,通过拓展招商渠道、引进特色产业等方式,让红色力量孵化绿色产业。金牛镇山南村在2019年成功引进濠熊世界观光园项目。濠熊观光园项目共流传200多亩土地,提供50多个工作岗位,在给农户带来直接收益的同时,还能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张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