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庐江:光伏扶贫点亮贫困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从安装了光伏发电以来,每个月的收入多了,我觉得自己的屋子都明亮了。”沙岗村贫困户谢某的言语中带着感激。5月29日,笔者随光伏电站运维单位工作人员史金保一起,走进了庐江县泥河

“自从安装了光伏发电以来,每个月的收入多了,我觉得自己的屋子都明亮了。”沙岗村贫困户谢某的言语中带着感激。

5月29日,笔者随光伏电站运维单位工作人员史金保一起,走进了庐江县泥河镇沙岗村的谢某家。只见他家的“三无”光伏安装在小屋的南侧。可能由于手脚不便,光伏太阳能板上“长”出了青藤。

史金保钻进网内,将青藤拔了,同时将板面清理得干干净净。“我们平时与“三无”光伏贫困户联系很紧密,有问题,随时去帮助解决。”史金保说。

为了确保光伏电站发电效率,镇政府从财政中列出专项资金,采购一家运维单位,对境内231个贫困户“三无”光伏电站和6座村集体电站进行日常维护与管理。此外,还进行必要的“年检”。从镇扶贫办统计表上得知,“三无”光伏贫困户2月份总电量为37000多度,总的电费加补贴为32000多元。

据扶贫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境内两个贫困村集体光伏电站去年共获得19.2万电费及补助,用于公益性岗贫困户报酬。(徐梅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