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被选举为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9日下午,含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钱俊同志为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5月29日下午,含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选举钱俊同志为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99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夏迎锋、钱俊、任蕊玲(女)、黄智慧、孙信滨、秦雨龙、曹明云、谢德刚、徐自伦、方琪、黄维平、方春华、贾昌胜、郭传保、郭志华、刘亚丽(女)、曹健、韩笑(女)。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蕊玲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选举现场

经大会主席团确认,钱俊同志全票当选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县委书记夏迎锋向新当选的县长钱俊表示祝贺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县长钱俊向宪法庄严宣誓

钱俊表示,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 这每一张选票的背后,都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与鼓励,凝聚着全县45 万人民对我的期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 表示衷心的感谢!

钱俊说,我的家乡和含山一样,是一座山青水秀、底蕴深厚、民风淳朴的皖南县城。组织上安排我到含山县来工作,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我就仿佛回到了家乡,太湖山、褒禅山群山环绕,得胜河、裕溪河缓缓流淌,感到特别的自然,特别的亲切。我想,这一切就是缘分注定。我会倍加珍惜这种缘分,把含山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把生命融入这片热土,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都奉献给含山、奉献给含山人民。

钱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县委权威。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府班子合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干好工作。

第二、凝心聚力抓发展。 发展是最大的政治,也是政府最重要的职责。围绕县委确定的“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城乡统筹”工作思路,坚持工业为先、工业为重,围绕绿色铸造、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做强开发园区。同时抓好现代农业和文旅产业发展,保护好含山含水,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做大经济体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综合实力。

第三、千方百计惠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群众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城市环境,使人民更多更公平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第四、攻坚克难抓落实。 把全部的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所有的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在政府职责范围内,按照法定规则和程序,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压力面前不逃避,责任面前不推诿,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断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第五、清正廉洁守底线。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敬畏权力,淡泊名利,清白做人,坦荡为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

▲县委书记夏迎锋作重要讲话

夏迎锋说,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选举钱俊同志为含山县人民政府县长。 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民主的大会。 在此,我代表中共含山县委,对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钱俊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相信钱俊同志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推动新时代幸福美好含山建设再上新台阶。

夏迎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在各条战线上各尽其能,为全县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作出了突出贡献。

夏迎锋强调,2020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相互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相互交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条主线在这里相互交织。在这个特殊关头、非常时期,我们更要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拿出更多实招新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超常规地抓好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夏迎锋要求,夺取双胜利,必须一心跟党走,高举伟大旗帜。这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拥有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这股伟大力量的源泉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刻到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夺取双胜利,必须拼命抢机遇,全力加快发展。 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强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最大程度地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把融入南京、合肥两大都市圈作为主攻方向,做好“东承西接”大文章,实施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把区位优势变成开放优势、竞争优势;要牢牢把握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抓住国家在新增投资、专项债券、金融信贷、项目安排等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的大好机遇,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的项目投资,引进更好更多的项目;要牢牢把握疫情催生新经济新消费的市场机遇,瞄准新基建、数字经济、电子信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拓展含山产业新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支撑。

夺取双胜利,必须真心为人民,始终造福于民。 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把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让老百姓在疫情的风雨之后,日子过得更加美好。要想群众所想。自觉摆正位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急群众所急。以更大力度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真心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更有获得感;以更大力度抓好拆违攻坚、环境治理、老旧小区整治等工作,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更有幸福感;以更大力度抓好平安含山、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要解群众所困。要坚决完成剩余贫困户脱贫任务,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

夺取双胜利,必须努力干成事,做到众志成城。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发扬斗争精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关键少数”影响和带动“绝大多数”,多干事干成事。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紧紧围绕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见效,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全县各条战线各领域争分夺秒加油干。

(来源: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