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草沟镇:抓实业务培训为村级监督“加油充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是村党总支的纪检委员。说实话,过去我对自己的职责任务,并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听了专业人员的讲课,对自己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提高了思想认识,学到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干好监督工作的责任心。

“我是村党总支的纪检委员。说实话,过去我对自己的职责任务,并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听了专业人员的讲课,对自己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提高了思想认识,学到了工作方法,增强了干好监督工作的责任心。我也真正意识到只有自己认真履职,才能保证村两委尽心尽力、勤政廉政。”这是草沟镇一名村纪检委员接受业务培训后说出的心里话。为切实提升村级监督力量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村级监督水平,5月28日,泗县草沟镇举办专题培训班,对全镇18个行政村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班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三乡镇工作室主任姜锋和该镇农经站、财政所、民政办负责人,分别对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村级惠农资金发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和民生领域惠农政策实施监督等作了深入培训。整场培训内容充实、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具体案例。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利用所学知识,认真开展工作,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和党群关系“联络员”。

“近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实施,大量资金、项目投到农村。在这种情况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也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加强村级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迫在眉睫。我们这次培训正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而展开的。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通过以会带训等方式,持续加强业务和实践上的‘加油充电’,提高村级监督力量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带动乡村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不断迈上新台阶。”草沟镇纪委书记黄璟说。(蒋晔)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