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湖镇:“5.29”计生协会员日活动丰富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计生协又迎来一个特殊的节日——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

五月,欢庆过劳动者的汗水,纪念过青春沸腾的历史,回味过温馨淳淳的母爱,计生协又迎来一个特殊的节日——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白湖镇卫计办、白湖镇计生协联合合肥中心血站、镇卫生院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送关爱 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5月25日,白湖镇计生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辖区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户和困难家庭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计生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家中,与慰问对象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帮助她们打扫家庭卫生,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嘱咐他们如果有困难及时告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送服务 现场宣传卫生健康及计生政策

5月27日,白湖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义诊服务、政策咨询等,向群众宣传健康养生知识、妇幼保健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理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宣传了全面二孩政策、妇幼免费服务民生项目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卫生计生政策的知晓率。该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300余人,发放有关两孩政策、优生优育、卫生健康等宣传资料共400多份。

送知识 召开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

5月28日,白湖镇计生协组织协会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召开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与会人员从青春健康、计生保险、协会工作、基层建设等角度,紧紧围绕镇计生协发展历程、取得的工作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三个主要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凝聚发展共识,为我镇计生协的科学发展献言献策。

送爱心 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当天,白湖镇计生协积极组织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彰显了“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和谐正能量。在井然有序的热闹场面中,会员们不仅以身作则带头献血,还积极发动周围群众参与,真正体现了会员们服务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无偿献血人数达82人,共献血22000毫升,其中有35名会员成功进行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10500毫升。通过这次活动,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展现了白湖镇计生协会员勇于担当社会重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博大情怀,为“5.29计生协会活动日”献上一份厚礼。

(白湖镇 丁刻)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