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定远:电杆让道“红土桥” 村民盛赞“贴心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难怪经常听到人们夸赞电工,这么快就解决了修桥施工难题,我们出行不愁了。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5月28日清晨,安徽定远县张桥镇赤塘村电杆移位施工现场,一旁围观的赤塘村村民

“难怪经常听到人们夸赞电工,这么快就解决了修桥施工难题,我们出行不愁了。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啊!”5月28日清晨,安徽定远县张桥镇赤塘村电杆移位施工现场,一旁围观的赤塘村村民蔡善义老人竖起大拇指,直夸定远县供电公司张桥中心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施工人员。

赤塘村是定远县张桥镇的贫困村,村口有座红土桥,红土桥的附近土壤与别处不同,土色殷红如染血,当地村民传说红土桥建造在“二龙”的龙脉之上,视为风水宝地。说起红土桥,那可有些年头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期政府重建之后,一直为蔡桥水库北闸通往二龙回族乡的泄洪渠道跨路桥,也是周边赤塘、杨店等村30000多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经历半个多世纪风风雨雨,4.5米宽的红土桥渐成危桥,已不能适应地方经济快速发展需要。今年4月,定远县政府列入交通扶贫项目予以重新扩建,原4.5米扩宽为8.5米,如此一来,原来桥边的10千伏张桥188三桥支线62号电杆,扩宽后正好位于新桥面中央,桥梁无法施工,也就直接影响村民出行。

红土桥重建事关贫困村脱贫攻坚,同时涉及当地民俗。得知情况后,张桥供电所急群众之所急,迅速派员现场勘察、制定方案、准备施工材料、落实施工人员。5月28日,该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清早5点进场施工,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经过3个小时奋战,电杆迁移作业完成,为红土桥重建赢得了时间,解决了建桥燃眉之急。赤塘村主任刘继奎握着张桥中心供电所所长怀世年的双手,非常高兴:“感谢你们,你们的服务确实没话说,供电公司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吴传训 朱红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